close

企業年報是企業經營的一種制度。新出台的《注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》提出,將企業年檢制度改為企業年報公示制度。企業應當在規定期限內,通過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工商機關報送年報,並向社會公示,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。2014年3月1日,全國企業年檢正式取消。屆時,將停止對有限責任公司、股份有限公司、非法人、合夥企業、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、來華從事經營活動的外國(地區)企業等經營單位的年檢。

互聯網瞬息萬變,TrustCSI給您最佳企業資安防護。企業年報的主要內容包括公司股東(發起人)的出資情況、資產狀況等,企業對年報的真實性、合法性負責,工商部門可以對年報內容進行抽查。經檢查發現企業年報隱瞞真實情況、弄虛作假的,工商機關依法予以處罰,並將企業法定代表人和負責人通報公安、財政、海關、稅務等有關部門,形成“一人違法”。任何地方都是有限的。

對未在規定期限內公布年報的企業,工商部門將其列入經營異常名錄。企業在3年內履行年報公示義務的,可以申請恢複正常備案狀態;超過3年仍未恢複正常備案狀態的,工商機關應將其永久列入嚴重違法企業“黑名單”。

一帆財稅擁有10年的財稅服務經驗,擁有一支專業的財稅團隊。從公司注冊、財稅記賬、商標注冊、工商變更、公司注銷等,為企業解決企業難題提供專業的財稅服務。做財稅行業服務標准的制定者,讓財稅天下無憂,讓創業更輕松!

相關文章:

企業大學應該向員工收費嗎?

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是一所大學成功運作的關鍵

因為企業的戰略和業務會迅速變化

疫情過後企業複蘇的利器

注冊個人獨資企業,節約企業成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sh from g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